734b29d8b926463928e941acd87a1090  

第一次的馬來西亞工作坊圓滿結束,帶著無限的感恩回台灣。每次看到同學的改變和分享真是滿心安慰。有很多同學要我趕快再開課,他們要上進階的課程,還有人要到台灣來上我的進階課! 


教學是一種分享愛的互動而不是較量高下。我在每一個課程裏,個案中都學到很多,更得到很多啟發和支持。希望這個美麗的良性循環會越來越多,越來越廣。希望所有希望更快樂幸福的人都能得到這個禮物。 ❤️❤️😍😍

 

節錄幾位無私同學大愛的分享

* 我親密關係的問題原來是我沒有哭夠

我跟我男朋友之間有許多爭執和問題,常常讓我很生氣。因為好奇EFT,我就參加了Carol的工作坊。第一天上課完回到家,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做EFT敲拍, 試圖釋放我男友給我的憤怒。沒多久腦海中忽然浮現出爸爸的身影,我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哭了一個多小時!我大聲到必須躲到被子裏哭免得被鄰居聽到。我爸爸過逝是在我15歲的時候,當時我們家的小孩都在國外。只有我有一張機票回去見爸爸最後一面,我只准自己哭兩天,第三天開始忍住悲痛處理喪事。這時我才明白,我跟我男朋友之間的親密關係不協調,是因為我爸爸的逝去悲傷沒有釋放,只要一點小事,就會觸動我的悲傷神經而難過。我敲拍後大哭是要把全部的傷痛哭出來、釋放掉這個悲痛,讓我和男朋友之間不會因為ㄧ些小事,而挑動我悲傷的情結而生氣。我這才明白,我親密關係的問題原來是我沒有哭夠。- 一位NLP治療師

 

* 自以為勇敢,結果可能是在樹敵
我ㄧ向為我的理智和堅強的意志力自豪。這次朋友要我來參加EFT課程,我也不知道我要來做什麼?我就來了。後來居然讓我看到我自以為的勇敢、備戰的正向表現,其實,也是恐懼的反應。因此,我常常在不知不覺的樹敵而不知道。因為,是我自己先築了保護自己的牆,是我自己在備戰。當我的注意力在一爭長短的時候,糾紛遲早是會發生的。這課程也讓我看到脆弱的力量,我看到Carol老師從ㄧ位工程師到市場經理到投資者,居然能夠變成現在這麼一個有人性,有愛心的身心靈老師,好像哲學家一樣,活得這麼快樂自在,跟我那麼拘謹的人完全不一樣。所以,我相信我也能夠變成那個樣子,活得更自在、更快樂、更輕鬆、更有人性。

 

* 我和孩子溝通問題有解了
我一直以為我和孩子沒辦法溝通是他們的問題,後來才知道是我沒有安全感太愛控制的結果。這個課程讓我看到,我可以怎樣的改變,讓孩子願意甚至喜歡和我溝通,讓我可以吸引孩子喜歡、自動願意跟我在一起,而不是我去要求、去乞討、去交換、去巴結他們。

 

* 我的右半邊從頭到腳,常常有麻痺的感覺。我去醫院看,照了MRI發現右腦有ㄧ些斑點,但是醫生找不出原因。今天在EFT跟身體對話的練習裡頭,我就跟我的右腦的斑點對話。結果聽到它跟我說“不要常常生氣、要釋放我的憤怒情緒”!我才知道我把我的憤怒情緒壓抑了這麼久。壓抑到我自己都不知道,我氣成這個樣子。我願意回家好好的處理、好好的釋放我的各式各樣的憤怒和怨恨。感謝我的右腦來通知我,也感謝這個課程能讓我知道我的右腦要跟我說的訊息。

 

* 原來我真正的減肥原因是…
我想減肥,但是我的親戚朋友跟我說,我都六十幾歲了還減什麼肥?還幹嘛這麼愛漂亮 .....,弄的我一點意志力都沒了。減一減又垮下來胖回來,減ㄧ減又垮下來胖回來。老師帶我做了EFT以後,左膝忽然開始痛。所以我就跟左膝開始對話,我的左膝告訴我,如果你再胖下去,我就撐不住了,你減肥是為了健康,不是為了漂亮。我才恍然大悟,我減肥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。而且我又了解到,我減肥關人家什麼事情,幹嘛要被別人的意見左右,我真是太感謝我的身體了。

 

* 我小腿的痛告訴我…
我是一個中年男子,先前上了ㄧ些NLP的課,但是還是有ㄧ些謎沒解。最近這一年不知道為什麼小腿開始痛,尤其是右邊的小腿,每天早上4點鐘就開始痛,把我痛醒,讓我非常煩惱。看了醫生也沒有什麼結果,找不出原因。在Carol老師的EFT情緒療癒課程裡,第一天就開始我拼命拉肚子,第二天在跟身體對話的時候,我自願當Demo上台跟我的小腿對話,最後手放在我的小腿上的時候,突然了解我的小腿要告訴我的事。我以前生意失敗,讓我失去信心,想再起來但是心裡總有非常大的恐懼。我父執輩以前也生意失敗,離家躲了起來,結果不但家裡的人非常痛苦,後面也一堆人罵他膽小、逃避,罵了很多年都沒停。結果我也經商失敗,賠了很多錢,整個人就忽然垮掉了,非常的自責恐懼。其實我非常希望東山再起,但非常害怕。我的小腿看到了我的恐懼,但它還跟我說:去吧!再做一次。它雖然恐懼,但它還是支持我,要我每天早上起來,拿出精神去做我要做的事情,去實踐我心中所想的計畫。它告訴我要我尊重我的經驗,而不是害怕,真是太神奇了!

 

* 小孩子的哭聲
不知道為什麼平常脾氣還不錯,但是一聽到小孩的哭聲就非常的煩,煩得不得了,整個情緒就變得很糟糕。如果是在飛機上的話,真的實在很難以忍受。在Carol老師的EFT課程中,做了敲拍後看到一個景像,原因來自我是嬰孩的時候。原來我父母把我送出去,那時候我很常害、非常難過,甚至到驚恐的地步。後來,他們又把我接回來了。但是那個經驗在我的深層的情緒裡頭,極端的強烈。我終於了解,我的問題是從哪來的。我也知道我有方法可以釋放,可以到那個當下去釋放那個恐懼的感覺。原來小孩子的哭聲,勾起我被拒絕、被拋棄,對自己的命運完全失控、不被愛、無力感和怨恨的情緒。難怪我那麼受不了小孩的哭聲。

 

* 胸口壓力
我是一個身體健壯的男子。最近在工作上心情實在很不好,就姑且來學學情緒處理。沒想到在第一天,第一個練習後我就有感覺。後來我就自願去做Demo。在老師的帶領下,感覺越來越強烈,整個胸口不知塞滿了什麼東西,壓力很大,然後那個壓力還會變形。繼續做下去之後才發現,原來那個壓力來自小時候媽媽說的一句話。我沒辦法想像,這麼一個久遠的記憶,這麼一個微不足道的話,居然會讓我痛到現在。簡直太神奇了!釋放以後,讓我感覺非常的輕鬆,好像原來我是外強中乾,中間開始灌了元氣。在第二天的自信心練習以後,覺得我的元氣比上課前,增加了好幾倍。非常神奇的課程!

 

* 我是個沒感覺的人,但是第二天我恍然大悟
我是個沒感覺的人,朋友告訴我可以來聽聽,我就來了。在第一天的敲拍結果,我還是沒什麼強烈感覺,偶爾好像有一點,但還是不太清楚。結果在第二天的潛意識探照燈練習裡,我忽然看到了我之所以不快樂,我之所以沒有辦法活出自己,沒有辦法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是因為我的恐懼失去和那些自我設限的念頭。這些念頭和情緒居然是我深層的罪惡感,覺得自己的不值得。我以為那件事情已經過去十幾年,對我沒有影響。但是沒想到我的潛意識清清楚楚的告訴我,那就是我現在覺得不幸福、不自由、不快樂、無力感的主要來源。當我看到了以後,我就知道我必須去處理那個罪惡感與自責,那個背了幾十年的情緒記憶。因為這些情緒和念頭的反覆循環,造成我自己覺得不值得,不敢活出真正的自己。

 

* 媽媽老是為我擔心,為這事我和她鬧了許多年

我很孝順我媽媽,希望她不要為我擔心,但是她老為我擔心。媽媽常常幫我做事情,但是做的太多,讓她很忙。我常常希望她不要這麼忙,但是她又停不下來。總是為了這種事情,發生爭執。後來上完課我才發現,我跟我哥哥們也處的不好,因為我覺得家裡的事情都是我在弄,他們都不負責。如果我不管,就沒人管,如果我不張羅大家的聚餐,他們也不會弄。所以變得我做得很怨。後來我發現,我最大的恐懼是遺憾,沒有辦法在媽媽的生前好好照顧她。但是,我之所以會有種恐懼,是我一直覺得我做得不夠、做得不夠好,我總必須做得更多、更多、更多,因為我是個養女。我覺得媽媽總是偏心三個哥哥、而不疼我。所以我一直在追逐媽媽的認同和媽媽的愛。但是因為我心裡的匱乏,所以不論她怎麼表示,我總是覺得不夠,因此產生了很多爭執。後來發現,我的腦筋不是活在過去的恐懼,就是未來想像的遺憾。在課程的第二天,我忽然恍然大悟,把我的情緒變成了行動。我忽然發現當下的我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,當我把情緒改成一項ㄧ項的行動的時候,恐懼就立刻減少,我就不再恐懼了,也就不再煩惱了。我發現我可以專心的愛媽媽,可以尊重她也需要被認同的感覺。她的擔心是她自己價值觀自我肯定的一種習慣,我可以選擇尊重她而不是抗拒她,跟她吵,我們的關係會越來越好。我的哥哥們,要學什麼功課,老實說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,所以我就很輕易的把我們之間的糾結,把他們沒有達到我的期待值問題完全放下了。

* 孿生
我和家人的關係不好很多年了,弄得我不容易開心,常常處於低氣壓狀態。在Carol老師的EFT工作坊的練習裡,我忽然回到自己在母親懷胎時候。據父母告訴我,我有個孿生兄弟,一出生就死了。但是在這回溯當下,我感覺自己和他在媽媽的子宮裡,我清楚的感覺到自己和他的親蜜感情,又感到他的漸漸虛弱一直到離開我。我有多麼的不捨,多麼的傷心,又多麼的自責。我覺得都是我搶了他的營養害他活不下去。我終於看到自己多年來的問題種子。我可以好好的釋放它,也可以好好的祝福我那位沒緣的兄弟找到更好的人家。

原來「知道那事情」和「進入那感覺」去釋放有這麼大的不同!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