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rol_Lin,EFT,NLP,林嘉瑗,卡蘿林EFT情緒,EFT情緒釋放_019  

「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問題是:你有沒有找到在生命中的喜悅?你的生命中有沒有為別人帶來喜悅?」──艾德華‧柯爾( Edward Cole)

 

如何從自我對話中聽見內在的聲音?

你好,歡迎來到生命火花講堂,我是林嘉瑗,今天我要跟你分享一個很有意思的看法,我常常在和我有互動的人的身上看到我自己。後來我才發現,當我對他有哪個方面不滿的時候,我發現那是因為我還沒有反省,沒有接受,我不了解,我不寬恕我自己某一個地方或者過去某一個事情。這一位是我請來提醒我的,當我被他那一方面吸引的時候,我發現其實我也有那個美好的特質,只是我希望能夠更好,他是我請來教我的,我感覺到宇宙是這麼有愛,生命是這麼的美妙。

 

如果你想體驗的話,你可以找一位想一件事情,或是有一個人他有某一種特質,你特別喜歡,然後你再仔細感覺或者看他這個特質,然後想想,你是不是也有那一方面類似的特質。如果你非常欣賞他的話,也許你是希望你這一方面的特質能夠更發揮出來,變得更多,更好,更容易表現出來,當然這是比較舒服的一個測試方式;如果你想要的這個特質是討厭的人又怎麼辦呢?如果有一個人,讓你覺得非常討厭,看了就難受,那麼你就仔細想想看,他到底哪一件事情或是哪幾件事情讓你覺得非常討厭,非常的不舒服。他講話的方式,或者是他的舉止,他的行動,任何方面。你想到以後你再想想看,你自己是不是有那個方面,你自己很不喜歡的,或者你以前犯過類似的錯誤,你沒有原諒自己,你沒有寬恕自己,或者還沒改過來,你還在責備自己,所以這個人引起了你某一種自責帶來的痛苦。

 

有一位個案,他非常討厭一個政治人物,但是他不知道為什麼?因為通常我們不同意一個人,我們不同意他的看法,這不需要有非常強烈的情緒反應,但是如果有一個人就是給你非常強烈的情緒反應的話,那麼一定有他的原因。後來他才發現,那是因為那是一種自以為是,一種讀書人的驕傲。他看到了自己有那一部分,他其實很討厭那一部分的自己,他也看到他自己做過的類似的事情。所以我帶著他去看到自己的以後,寬恕自己,所以他就很容易的把那個問題改過來了;還有另外一個個案,他看到一位他覺得非常討厭的人,那個被他討厭的那個人是哪裡讓他討厭呢?他覺得這個人日子實在過得太輕鬆了吧!他可以不用念書,不用工作,一天到晚玩,就是這麼高興,那麼開心,然後一天到晚全世界到處去旅行,錢不是他賺的,是他家裡有錢,所以他非常討厭這種人。後來他才發現他討厭他另外一點是什麼呢?就是這個人一天到晚聊他有多麼開心,聊他出去玩,他自由自在的分享他玩得多麼開心。所以這個人我就帶他看,請他原諒討厭的這些。然後我就問他,你有沒有這一部分,他深深的內觀,然後就看到其實他也有這一部分。他也很喜歡自由自在的出去玩,自由自在的跟人家分享,他很喜歡胡說八道,就是講一些沒有很深奧知識的東西;但是另外一個他,有另外一個聲音,不準他這樣做,管著他,天天管著他,壓抑他。

 

他的內在好像有兩個聲音,一個是頑皮的小孩,喜歡愛做什麼就做什麼,愛講什麼就講什麼,喜歡到處玩,不太喜歡正正經經的做事情;但是另外一個他自己,是一個極端嚴肅,極端規矩的一個人,那個人是管家的、是當家的,所以說他天天管著他內心裡頭這個調皮的小孩,所以讓這個小孩覺得非常難受,非常委屈,被壓抑得非常痛苦。他有的時候會抗拒,有的時候會做出一些非常不像他的事情,但是絕大部分的時間,他還是表現的非常的規矩,非常的有知識,非常的嚴肅,好像是一個中規中矩,做事有調有理,非常理智,非常負責的一個人。所以這個讓他生氣的對方,其實是挑起了他內心存在了很久的內戰,這內心的兩個聲音,沒有達到一個平衡,他們互相是一種壓抑跟抗衡的狀態。所以當他看到了以後,他就知道這個事情應該要處理。

 

因為他甚至看到了他身體其實非常好,也很健康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高血壓,這是很沒有道理的事情,因為他並沒有過胖,他也是非常喜歡運動,他家庭的歷史也沒有高血壓這回事,所以他為什麼會有高血壓呢?我們常常有些慢性病來源都是我們的情緒內戰,他現在看到了他的情緒內戰,所以我就帶他進去他的身體裡頭,兩個聲音,然後讓他這兩個聲音產生一種互相的了解,作個溝通,而不是抗拒的狀態。好像父母跟小孩是一個對立狀態,其實都是愛,父母非常愛小孩,但是非常擔心,小孩非常愛父母,但是覺得老是被壓抑,他沒有辦法活出他自己。

 

內心的對話是非常重要的,我帶他,在他內心互相做了一個對話,一個溝通,一個了解,把他們的關係從對抗改成互相的支持,信任跟尊重變成一種合作狀態。這個嚴厲的聲音變成一個鼓勵,變成一種關愛,變成一種讚美,它不是凶惡的教練,而是一個非常非常有愛心的啦啦隊。他做對的時候,就給他無限的讚美;做得不對的時候,就給他溫柔的提醒,然後輕輕的引導他要怎麼做,讓他看到哪裡做錯了,下次要怎麼樣做才會對,而不是說你看你那麼笨,你怎麼那麼笨,你怎麼會這樣子,你說這個人能改嗎?沒有辦法改的,因為他並沒有告訴他應該怎麼做。所以這種對話,第一個把語氣改了,第二個把負面的對話改成正面的對話。其實你如果這樣子做,用這種方法做的話,會比剛剛好很多,因為這樣子做,你就會避免這邊發生意外,那邊發生錯誤或者衝突,所以是一種循循善誘,有愛心的教導,有熱情的鼓勵的一種關係。祝福你!希望你可以試試看,看看你心裡頭有些什麼糾結,可以把它抗衡,對立的力量,變成一致向外的一種前進的力量。下次你看到,你很欣賞的人,那你就會更專心的,更注意的去學,原來他要告訴我,這樣子的話,可以更好,原來我可以這樣子的表現出我自己,其實沒有什麼關係,沒什麼大不了的,不用害羞,祝福你!
-Carol Lin

 

4/16,17台中EFT情緒釋放工作坊初階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08880666127204/

8/6,7馬來西亞EFT情緒釋放工作坊初階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981989378538451/

《EFT情緒療癒:10分鐘情緒排毒敲打操 
http://freeeft.com/eft10minbook/

《EFT情傷療癒,找到全新的自己》
http://freeeft.com/eftbook2/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