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rol_Lin,EFT,NLP,林嘉瑗,卡蘿林EFT情緒,卡萝林EFT情緒_020  

 

你有沒有跟狗玩過?我以前我會坐在車裡頭,讓我的狗坐在右邊乘客座位,然後我用自動開車窗的開關開車窗,狗狗就很好奇,車窗為什麼會自己上、自己下?牠覺得非常奇怪,牠完完全全不了解,控制是在我的左手的左邊的車門上頭,跟牠右邊的車窗離很遠,在牠的了解範圍裡,這兩樣東西是完全沒有關連的。或者你有沒有跟貓玩過?我小時候會拿一根線,下面綁了一個小東西,然後在這個貓的前面晃來晃去,那貓就會以為那是一個什麼跳來跳去的東西,然後就跟那個東西玩,我想牠是不知道,那個東西控制是在我的手上,牠也不注意中間那根線跟下面綁的那個小玩具有什麼關係。

 

大人一定會知道,遙控器的功用,小孩子不見得知道,所以我們轉台的時候,我們開自動車門的時候,小孩子沒學過的,就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。印傭剛來我們家的時候,我們家有一個感應式垃圾桶,她的手一放在那個垃圾桶前面,不需要碰到它垃圾桶就會打開。她第一次不小心手在那前面的時候,垃圾桶自動打開嚇她一大跳。

 

我要說這個的目的就是:  我們的所有的詮釋是依我們的覺知的程度來看這件東西,來解釋一個現象,當我們的覺知的程度不夠高的時候,我們看不到更大的一個畫面,我們沒辦法了解更深層的理由,為什麼事情會發生?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或者那種事情?所以有的時候我們碰到一件事情,覺得有點卡住,或者有困擾,心裡不舒服的時候,那就是我們提高覺知提高了解的程度的時候,所謂的覺知就是這個。



當我們不知道,我們沒有辦法解釋一些現象的時候,那就是我們要提升我們的覺知,我們的了解程度的時候,那種提升,我們可以用放下成見 (以前觀念) 虛心學習,有的時候那個了解程度是在另外一個感官次元,另外一個象限,並不是一定是我們現在這個象限。

 

譬如無線電波,譬如電話手機,這種無線電的東西,它不是在我們看得見的東西裡頭可以解釋的,我們必須用某一種想像力,理解,甚至就是信任那個波就會從塔台放出和接收,相信我們就會從某一個人的手機,送到當地的塔台接收,那個塔台轉過幾個塔台以後,然後再發射到另外一個對方的手機裡頭,讓那個手機接收,我們完完全全看不到這整個過程,但是我們就必須相信,為什麼會相信呢?因為我們了解,為什麼了解呢?因為我們學習。所以學習成長是一個很重要的課程,在我們的人生路程當中,我們要做的就是這個,我們了解得越多,進化得越多,我們就會越搞得清楚是怎麼回事,我們在這到底要做什麼?我們為什麼快樂?我們為什麼不快樂?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快樂?怎麼樣才能感覺到幸福美滿。

 

進化不是躲在那邊,不高興的事情就通通藏起來,不要理它就好了,那不是一個提升式的進化,那是一個我們習慣做的,逃避式的處理,是逃避式的退化,這對我們的進化沒有幫助,而且下一次類似事情發生的時候,我們還是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,我們更不知道要怎麼樣解決。宇宙的定律是如果你這堂課沒修好,你就繼續修,而且分數是累積的,所以你上次當掉的分數,這次還要補回來。所以挑戰會越來越強烈,還不如越早解決所有的問題,採取主動比較好。

 

我們常常聽人說,相信大家也同意,最聰明的人能夠學習別人的經驗,從別人痛苦的經驗得到的啟發,變成自己的啟發;其次的就是自己要經過那個痛苦,然後希望能夠學到,不是說一定能夠學到,有些人學到,有些人痛得要死,他也學不到;再其次的就是痛得要死,他還是不學,他就不斷、不斷的修同樣的那門課,我們所有的人都是一樣。

 

有的時候我們看到別人出了問題,當然是要幫助他,憐憫他,或者是寬恕他,或者是有很多慈悲的作法,但是其實最重要的是,要知道那就是宇宙給我們的一個提醒!(譬如: 塵爆事件早在大陸發生過還上新聞) 那就是提醒我們檢查一下自己,不要擔心,不用自責,更不用嘲笑他批判他來逃避內觀。我們被提醒了,表示我們可能還沒這個問題,或者是我們這個問題還不嚴重,要不然的話,就已經發生在我們身上了,所以這個提醒就是說你要注意了,你如果不注意這個方面,不做適當的改變的話,你有這個福氣給聽到或者看到這個非常有大愛的人,跟你分享他的痛苦經驗,和他學到的啟示,你如果不好好的放在心裏來改變你自己的話,你遲早會經過同樣的痛苦,那並不表示說你一定會學到,但是你就是遲早會經過同樣的痛苦,有必要嗎?沒有必要,對不對?

 

我想我們都希望做一個非常聰明、有智慧的人,所以我們看到身邊發生的任何事情,別人的問題和領悟,大愛的分享都是給我們的提醒,不管是我們覺得是好的事情,還是壞的事情,開心的事情還是難過的事情,都是一種提醒,往內觀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心裏保健的習慣,不是一個玄學。

 

 

 

 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關情緒的秘密,請參看以下我的書籍或參加我的課程-Carol Lin

 

 

 

《EFT情傷療癒,找到全新的自己》 Carol Lin林嘉瑗老師 免費 誠品新書講座預約報名網址 http://www.cite.com.tw/signup_info.php?case_id=1079

 

座位有限,請提早報名

 

《EFT情傷療癒,找到全新的自己》 http://freeeft.com/eftbook2/

 

《EFT情緒療癒:10分鐘情緒排毒敲打操 http://freeeft.com/eft10minbook/

 

講座和課程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FTCarol/events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